学生の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留学報告

錄取「廣島修道大學」國際交換學生

地點:日本廣島縣

學員/ 黃啟瑞(個人班 )

時間:2022年9月

自從退伍後就打算繼續學習日語,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了千代外語,小班制與個人化課程的服務,不單單只有學習,更加深入瞭解日本的文化。朝著日文的方向繼續前進進步,直到考取N2,拿到學校交換留學的資格,多虧了日文,讓到體驗到全新的世界。感謝千代外語培養我多元的外語技能,藉著日語能力往實現目標的道路前進!面對壓力的勇氣,或許辛苦但是是必經之路。


兵役が終わってから日本語の学習を続けようと思い、自分の要望に合った少人数制で個別のコースがある千代外語を選びました。千代外語では、ただ日本語を勉強するだけでなく、日本の文化を更に深く理解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N2を取得するまで日本語の継続的な上達に向けて継続的に邁進し、交換留学生の資格を得ることができ、日本語のお陰で新しい世界を体験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千代外語のお陰で、多元的な外国語技能を養うことができ、日本語能力によって、目標の道の実現に向けて前進することができたことに感謝しています。プレッシャーに立ち向かう勇気は、大変かもしれませんが、これは避けて通ることのできない道だと思います。


展 優-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政治大學日文系

錄取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政治大學日文系

學 員 / 展 優

時間 : 2021年9月

今年,我透過個人申請管道參加政治大學日文系的甄試,獲得正取第一順位。

老師詳盡地修正日文自我介紹的講稿,並針對日語面試的流程和禮節,給予建議並協助我練習。除了此次應考準備外,千代外語教室長期訓練我,聽、說、讀、寫的日語能力,使我能夠考取JLPT N2及參與各項對日交流。

這些經歷都是幫助我錄取政大和台灣大學其他系所的重要關鍵。

感謝千代外語培養我多元的外語技能,藉著日語能力往實現目標的道路前進!


私は今年政治大学日本語文学部の入学試験にトップで合格できました。

指導してくださった中野聡先生と湯山千里先生に心より感謝申し上げます。

先生方は、日本語での自己紹介文の内容を徹底的に直してくださり、

また、面接の流れとマナーについても指導してくださいました。

試験の準備だけでなく、私は長い間千代外語で日本語を深く学び、

日本語能力試験N2に合格してからは、台日交流の場に参加できるほどの

実力も培うことができました。これらの経歴は、政治大学や台湾大学の他の学部にも

合格できた主な要因だったと思います。千代外語の先生、スタッフの皆さんには、

私の目標の実現のためにいろいろと支援し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展 優-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政治大學日文系

日本打工度假 錄取 「伊東園ホテル熱海館」

打工度假地點 : 日本靜岡縣

學 員 / 柳智中 ( 中級班 )

時 間 : 2019年2月

從小耳濡目染日本的文化,進而報名千代日語補習班的課程。大三選修基礎日語班開始,修了兩年的日文課。畢業後利用一年的兵役時間自學,並且N5合格。之後在千代外語補習班跟著老師學了兩年的日文,千代的老師從基礎教得很紮實,學習到很多東西。

我並非日語系畢業,但是透過原本自己學習的底子,建立好一定的基礎後,報名了進階班的課程,跟著日語老師的腳步,循序漸進的完成日語的學習,也因為是全日籍老師的緣故,在面對日本人的應對跟回答時可以很自然地就用日語去表達。考過了N3過p>後思考著或許我也能去日本打工度假!?

計畫至日本打工渡假的源故,原本的課程已經來到中級,大量的會話練習跟興趣,也想測試自己在這段時間內有沒有進步。真的多虧了千代外語老師們在課程中的細心指導,讓我在出發打工度假前,順利考取到N2。

千代外語補習班也幫忙做了學習時間證明書跟推薦信。這讓我在申請簽證的時候,加分了不少。

在經過老師們用心的協助及指正下,成功被此次打工度假的公司錄取了。即將出發的我,或許心裡有些不安,卻又期待全新生活的展開,對於申請到簽證的我來說,買的是張單程票,但是碰到任何問題,千代的老師也能即時給我許多幫助,這讓我鼓起了許多的勇氣,來面對接下來未知的挑戰。期許這將會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經歷,我會好好努力精進日文繼續加油的。


柳智中 日本打工度假 錄取 「伊東園ホテル熱海館」 打工度假地點 : 日本靜岡縣 柳智中 日本打工度假 錄取 「伊東園ホテル熱海館」 打工度假地點 : 日本靜岡縣

日本打工度假 錄取北海道滑雪觀光飯店

打工度假地點 : 日本北海道

學 員 / 盧玫妤 ( 日本打工度假班 )

時 間 : 2013年11月

由於計畫至日本打工渡假的源故,而參加了打工渡假密集訓練班之課程,在課程中透過中野老師的指導,順利完成撰寫日文履歷書,以及反覆進行了多次日語面試的模擬測試,另外還學習到許多工作場合會使用的敬語對話等等。

課程內容相當豐富且非常受用,在經過老師們用心的協助及指正下,現已成功通過面試獲得錄取了,在此由衷的感謝中野老師及其他老師的幫助,也一直很高興能在千代這樣優良的環境中學習日語,不久後將前往日本進行打工渡假,期許這將會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經歷,我會好好努力精進日文繼續加油的。

另關於日本打工渡假簽證之申請,依照個人的經驗給予一些建議,請看 「 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盧玫妤 錄取北海道滑雪觀光飯店 打工度假地點:日本北海道

錄取 國立台灣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學 員 / 張芝綸

時間 : 2012年11月

大約是四年前為了當時的日檢3級而開始了課程,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從3級到2級,最後甚至通過了N1的檢定。後來為了提升自我的日文程度繼續和中野老師進行了一對一學習。回想起來從開始的不敢開口,到最後還可以用日文和老師開玩笑、分享生活趣事,這些都是我的進步。

過去這一年為了大學轉學考的準備,老師決定幫助我加強文法的部份,慢慢的補足了模糊的觀念。每次寫完考古題以後,老師總會非常細心一題一題的幫我解答,這是其他同樣也在準備考試的同學感到相當羨慕的,而我也因為有老師的幫助在準備的過程裡感到安心。

四年來的時間因為有老師的陪伴讓我的日語程度更加精進,可以考上好的學校都要感謝老師的教導,面臨即將結束課程隻身前往台北,其實是既開心又不捨的,很感謝中野老師四年來辛勤的指導,陪伴了我五專日文學習大部分的時間,接下來在新環境也會時時惦記著老師好好努力的!

大変 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どうも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錄取 國立台灣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學員/張芝綸

カイティンさん 學校名:滋賀大學

學 員 / カイティン さん

留學地點 : 滋賀縣

時間 : 2011年4月

因為交換留學生的機會,今年四月我來到了日本。

與一般人前往東京或大阪等大都市留學不同,我來到了日本滋賀縣。

或許很多人和我一樣在這之前都沒聽過滋賀縣。

或許滋賀不是那樣熱鬧繁華,我卻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機會從另一個角度,體驗不同的日本。深度體驗一個歷史、自然、環保、人文交織的湖國之鄉。

滋賀縣位於日本的中心,鄰近京都、大阪,以佔全縣6分之1的琵琶湖為中心被群山環抱,以日本第一大湖泊-琵琶湖、日本四大國寶之一彥根城、近江八景、近江商人而聞名。

而最近NHK大河劇"江~戰國的公主們"也是以滋賀、近江地區為舞台的故事。

喜歡自然或歷史的各位有機會來日本旅遊的話,滋賀縣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如海一般廣闊的琵琶湖,迎著湖風,總讓人心曠神怡


社區營造代表-水之故鄉-甲樂町 日本四大國寶-彥根城
彥根人氣吉祥物-彥喵(ひこにゃん) 近江商人的故鄉-近江八番

在留學期間,確實什麼事都要自己來,語言、文化、溝通、課業需要適應各式各樣的挑戰,而也很幸運自己有這樣的機會來到日本,認識各式各樣的人、體驗不同的事物、學習各種新事物,打開自己的眼界與價值觀,留下能一生帶著走的一場盛宴。

而千代的各位也總是給我許多鼓勵,及各種建議與支援,在此由衷感謝千代外語補習班~我會繼續加油的!!!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經驗分享
學 員/かや さん
打工度假地點:橫濱
時間:2010年1月

Q&A                   
Q1:打工度假之動機為何?
A1:答:日文學習。
Q2:學習日文多久時間?
A2:答:7~8年。
Q3:決定去日本打工度假後的事前準備花了多久時間?
A3:答:2週左右
Q4:預計去多久?
A4:答:5個月
Q5:原本準備預計花費多少到日本?
A5:答:10萬台幣
Q6:同上題,費用增加或減少的原因?
A6:答:增加,住宿費高。
Q7:決定去打工度假,您覺得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準備的時候)
A7:答:錢及勇氣
Q8:有没有一句話要説給大家(給千代的學生與要去打工度假的人)
A8:答:能夠處於日文環境中學習日文,相信口語表達及聽力能力能有相當的助益
目前打工度假的感想一言:
直接到語言學習的環境生活不只實際應用上能進步,
還能學到許多課本字典上不會有的生活用語。
對活用語言真的很有幫助!
而且剛好我從事服務業,無論在於日本文化精神上,
禮節、耐心及貼心上,都要比台灣重視許多。

因此,絕不可抱著半調子態度在日本打工生活!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千代外語補習班 - 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89巷29號 TEL:07-716-3511 FAX:07-716-3437
由於敝補習班的服務人員有限,避免貴客來訪千代與其他預約撞期亦或者忙碌因而招待不周,故期望來訪敝補習班前能事先以E-mail或電話連絡 。
◎ 臨時來訪,恕不便接待謝謝您 ◎ 週一 週日 公休、週二~週五 14:00~22:00 (休息時間 17:00~18:00)、週六13:00~21:00 (休息時間 17:00~18:00)